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发改委将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 11家环保企业受益

2014-08-07 11: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脱硫脱硝工程火电脱硫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 加快发展环保产业

发改委网站消息,今年上半年,在中央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调控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能源消费保持较低增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2%。据环保部预测,各项减排工程如期推进,四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同时,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加快,可能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带来不利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燃控科技:业绩符合前期判断 关注新业务进展

公司公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78.37 万元-2726.21 万元,同比增长0-10%,业绩增长符合前期的判断。

公司将逐步向节能、环保、新能源业务转变。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节能点火、特种燃烧、烟气治理、锅炉节能提效改造、工程承包及制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业务,上半年公司稳步实施经营计划,强化市场开拓,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的效率与质量,业绩增速基本符合前期判断。

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集中在业务的转型,目前公司的经营模式正逐步从以产品经营为主向产品经营、设备制造与成套、工程承包、投资运营等转变。

一方面通过进一步加强锅炉改造设计业务及项目配套工程的拓展,加快节能进度,另一方面快速推进乌海、诸城、定州三个垃圾发电项目的审批和建设,不断获取新的垃圾发电项目储备。再者全力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以及脱硫脱硝的工程和运营业务的开拓,力争尽快培育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的运营实力。

对于公司来说,今年是业务培育年,明年将逐步进入增长年,如果后续新业务持续推进,将呈现多点开花的格局,可以持续关注公司新业务的进展。

永清环保:工程业务毛利率下滑 静待土壤修复市场启动

脱硫脱硝业务继续高速增长。2014年1-6月份,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47.33%;实现净利润3088.74万元,同比增长30.83%。公司上半年脱硫脱硝工程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60.34%。随着存量机组改造进度的提升,面临发展压力企业之间的竞争趋于价格战,导致行业毛利率整体呈现趋势性下降。从2007-2014年,公司脱硫脱硝毛利率从25%下降到15%的水平。

托管运营服务略有下降。上半年,公司托管运营收入3897万元,同比下降13.11%,主要原因是钢铁余热发电项目受钢铁生产线运行不稳定影响。预计钢铁行业景气度低迷对运营服务的影响将会持续较长时间。由于运营服务占比不到10%,对公司整体影响可控。

土壤修复业务稳中推进。2014年1-6月份,重金属土壤修复业务收入为1200万元,同比增长43.23%。公司土壤修复业务以湖南本地区为主,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介入湘江流域其他地区重金属污染治理业务。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产业布局,拥有修复药剂的专利技术和生产部门,上半年与深圳“百斯特环保”签署合作销售2亿元药剂协议,同时开展全国代理商招商工作。从生产到销售、再到工程施工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公司先发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工程查看更多>火电脱硫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