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十年国际化之旅 并购范围覆盖四大洲

2014-08-14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国家电网特高压输出式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以近20亿欧元入股意大利电网,无独有偶,7月17日,国家电网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共同签署《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合作协议》,引发了业内对其国际战略扩张的关注。国家电网在2004年开始确立国际化战略之后,便开始频繁海外投资,逐步扩大海外版图。那么国网走出去采用了什么模式呢?占领国际市场、掌握国际话语权靠的又是什么呢?

图片是2014年7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协议。(来源:国家电网)

国网“海外”版图

亚洲地区

2007年底,国家电网公司宣布与菲律宾两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以39.5亿美元的报价,获得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25年的特许经营权。

2009年1月15日,成功收购菲律宾国家输电网40%的股权,实现了公司在国际电力资产并购上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成功中标境外国家级电网的运营权,在中菲双边关系中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政治意义。

另外,2014年1月29日,国家电网成功收购新加坡能源澳洲资产股权,包括新加坡能源国际澳洲资产公司(SPIAA)60%的股权和新加坡能源澳网公司(SPAusNet)19.9%的股权,成功收购港灯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港灯公司在世界主要交易所之一的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公司目前最大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项目。

欧洲地区

2012年初,以3.87亿欧元中标葡萄牙国家能源公司(REN)25%的股权并于5月份完成项目交割。此次成功收购实现了我国企业入股欧洲国家级能源网零的突破。2014年7月31日,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协议,以21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存贷款公司旗下能源网公司35%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输出式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