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圆盘式污泥热干化项目环境影响分析

2014-08-22 16:17来源:天通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作者:何志锋关键词:污泥处理圆盘式污泥干化系统干化污泥颗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圆盘干化工艺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可靠、节能的污泥热干化技术,对解决“污泥围城”有重要意义。本文着重介绍了污泥圆盘干化项目中产生的水、气、声、渣等污染物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环保措施。尾气污染及废渣最终处置是项目环境影响的关注的问题,通过试验对氨气、有机酸、甲烷、丙烷不凝结气体进行在线成分和浓度分析。干污泥颗粒可作为低有机质燃料在热电厂、垃圾电厂、水泥窑最终处置,本文重点介绍了嘉兴干化污泥在热电厂焚烧烟尘、SO2、NOx、HCl的排放浓度,并与不掺烧锅炉形成对照。最后对污泥圆盘干化后焚烧可能产生的二噁英进行综合分析,污泥单独焚烧或掺烧二噁英对环境影响微小。

Abstract:Disc dryer technology designed to be an efficient, reliable, energy-efficient sludge thermal drying technology, to solve the "mud walled cities" was significant. This article focused on disc dry the sludge generated in the project of contaminants such as water, air, noise, Standard Chartered, and the corresponding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measures. Exhaust gas pollution and waste disposal were issues of concern to the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the project through testing of organic acids, ammonia, methane, propane incondensable gas line composition and concentration analysis. Dried sludge can be used as fuel in thermal power plants, low organic matter final disposal of refuse incineration power plant, cement kiln, this paper focuses on the dried sludge in jiaxing power plant burning dust, SO2, NOx, HCl emission concentration, and with no combustion boiler contrasted.Finally, disc dry the sludge incineration may produce dioxins and Summary analysis, separate sewage sludge incineration or combustion dioxin minimal impact on the environment.

关键词: 污泥 热干化 圆盘干化机 环境影响

Keywords:sewage sludge, thermal drying, disc dryer, environmental impaction

前言:污泥热干化工艺作为一种工业化大规模污泥处理方法,当前对于解决“污泥围城”发挥重要作用。污泥的热干化可以分为热风及烟气直接干化、蒸汽或导热油间接干化。不同类型的工艺技术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大。例如热风、热烟气直接干化技术因热风、烟气的热值低,250℃-160℃可利用热量小于167KJ/Nm3,相当于每吨蒸汽放热量的1/10000-1/15000,干化后产生大量的热臭气难以处理,而导致项目的运营对厂区内员工的职业健康及周边区域环境产生影响。圆盘式污泥干化技术近年来在我国苏州、嘉兴、金华等城市均有应用,本文从圆盘干化工程应用的产污环节分析、污染物源强,水、气、声、渣最终处置或利用的环境影响角度对污泥圆盘干化工艺分析,以期能为圆盘式污泥干化项目或其他同类型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以及项目立项决策提供参考。

1.圆盘干化工艺技术介绍

圆盘干燥机(如图1)所示,主体由一个圆筒形的外壳和一组中心贯穿的圆盘组成。圆盘组内部是中空的,热介质从这里流过,把热量通过圆盘间接传输给污泥。污泥在圆盘与外壳之间通过,接受圆盘传递的热,蒸发水分。盘片组垂直于中空轴,污泥的推进和搅拌是通过羽根来实现。污泥水分形成的水蒸气聚集在圆盘上方的穹顶里,被少量的载气风带出干燥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圆盘式污泥干化系统查看更多>干化污泥颗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