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青奥会保电工作“江苏经验”的启示

2014-08-29 10:1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青奥会保电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南京青奥会圆满落下帷幕。江苏省电力公司系统7000多名保电人员、598辆保电车、43辆应急电源车到位,2.1万名应急抢修人员全程随时待命,青奥会3大场馆区的84个涉奥场馆和重要客户,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设备、城市运行设施运转平稳,实现了“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目标,圆满完成青奥会保电任务,同时保证了赛事期间全省安全可靠供电。

南京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江苏省电力公司保电任务非常艰巨,这就要求保电任务必须扎实推进。

一是从早介入。早在2012年5月,公司启动了“七彩供电靓青奥”电力保障千日行动计划,两年多来,江苏公司共建成投运与青奥保电相关的110千伏及以上配套输变电工程21项,完成12个场馆外部电源加强工程和15个涉奥业扩工程,建成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配电自动化、智能输电线路和状态监测系统等8个青奥智能电网示范区项目,形成了220千伏、110千伏、10千伏等各类电压等级向青奥片区辐射的坚强供电网络;

二是从实演练。按照“高品质、全覆盖、强协同、重细节”的原则,开展事先不通知、无脚本应急演练,共开展了电网应急演练27场次、场馆及城市运行重要客户应急演练51场次,参演总人数达6582人次,有效提高了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的能力;

三是从严整改。利用红外精确测温、超声波、超高频局放检测等先进技术手段,对涉及青奥会保电的93座变电站和712条输电线路开展了4次拉网式排查治理,共消除设备及通道隐患4183处,并协助涉奥客户开展多轮次安全隐患排查,共整改了16个比赛场馆安全隐患148条、68家非比赛场馆安全隐患310条;

四是从细严管。江苏公司建立起含电网运行、场馆现场、场馆团队三个体系以及贯穿指挥、执行层面的“三纵两横”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全面梳理比赛场馆等重要客户保电关键部位和重要负荷情况,为其分别“量体裁衣”定制《保电手册》,实现“一馆一册”和“一户一册”,同时,开发应用“智能配电网综合优化调度系统”,实施8个智能电网示范区项目,确保了青奥片区供电可靠率达100%。

江苏电力公司青奥会保电任务顺利、高效、稳定完成的实践从一个侧面启示我们,保电不仅要特事特办,而且要将其复制、拷贝到电力管理的常态化的氛围之中,从早从实从严从细地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供给和安全,并把“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的目标贯穿于电力管理的全过程,那么,电力企业将真正得到居民的肯定和点赞。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青奥会保电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