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揭秘中国企业500强(按利润、企业规模及地域)

2014-09-02 09:22来源:重庆晨报作者:黎胜斌关键词:世界500强企业国家电网电力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年前,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第一次走出北京就是在重庆举办的。那时候我们认为重庆作为新兴的直辖市,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商机的城市。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了重庆新一轮发展的大机遇。”在2014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媒体通气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明两天,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多场精彩对话将在此展开。

看好重庆经济

动力十足

在李建明看来,中国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首先是能抓住国内的机遇,然后才能在全球竞争力中崭露头角,整合资源。“而重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这样的机遇与发展是500强企业需要的。”

数据显示,这十年的确是重庆快速发展的十年。2004年,重庆市工业总产值达3210亿元,而今年重庆工业总产值目标是要力争要突破2万亿元。而2014年上半年重庆经济增长10.9%,发展动力十足。

世界500强企业

仍有差距

“从今年报告来看,中国企业500强与世界500强、美国500强之间的规模差距在进一步缩小。”在谈到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时,李建明说道,但是受到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的影响,与美国500强相比,中国500强净利润增长放缓更为明显,盈利仍有差距。

此外,李建明还指出,像百度、搜狐、腾讯等互联网产业开始跻身500强行列里,这是一个新趋势。

“我们现在进入工业化过程中的中后期阶段,主要以重化工行业为主。但是即便是传统的制造业,也在努力调整结构,迈入新兴产业。”李建明说道,比如说宝钢集团,在其主要收入及业务领域就已经涉足了新兴服务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500强企业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制造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