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彭祖站祖枣一线拉开“秋检”序幕

2014-09-18 15:30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成都运维分部作者:杜世军关键词: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GIS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彭祖站祖枣一线“秋检”拉开序幕,成都分部变电检修一班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设备的年检预试维护。检修人员在前期加强了对现场的设备查勘,进行危险点分析,认真收集设备的缺陷,以便于在年检预试时使设备的缺陷彻底消除。

彭祖站220kV间隔是GIS结构,优于常规敞开式设备。GIS是“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设备”,它将一座变电站中除变压器以外的一次设备,包括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母线、电缆终端、进出线套管等,经优化设计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可靠性高,安全性强,维护工作量少。

本次秋检工作包括开关的低电压测试、刀闸不能电动分闸和开关的辅助开关更换的缺陷处理,变电检修一班组织精兵强将积极战斗在变电设备现场。他们运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对设备进行消缺和预试维护,仔细查看设备结构图纸,分析工作原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其中,开关的辅助开关更换非常复杂,需要在较为狭窄的空间内对接线端子进行拆除和恢复,但是检修一班的工作人员依然井然有序地更换了辅助开关,使开关的性能进一步提高,消除了设备的家族性缺陷。正是他们的严谨工作,使得秋检的步伐一步步稳健前行。

作者: 杜世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