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呢?特斯拉民生银行合建400个充电桩

2014-10-15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特斯拉民生银行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地区,充电桩数量的问题,一直是特斯拉最头疼的事。但就是在这个最头疼的事上,特斯拉一直诸事不顺。

10月14日,美国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与民生银行共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特斯拉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将与特斯拉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自有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至少400个目的地充电桩。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就此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特斯拉将再次扩大中国区充电网络的覆盖范围,推动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而民生银行则通过创新科技与小区金融的结合,满足客户全方面的生活需求,提供专业便捷的贴心金融服务。同时,在民生银行即将启动的小区金融客户嘉年华活动中,客户还将有机会试驾特斯拉,体验创新变革为生活带来的神奇改变。相关人士透露,双方未来还将探讨在金融服务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多层次领域上的优势互补。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对此表示:“这次合作,让充电设施可以更深入到用户居住的小区里,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充电体验。”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小区金融是民生银行改革创新的成果,与特斯拉颠覆汽车界的创新之举相同,皆为客户呈献出一个新颖、可触、可定制的未来生活。随着多领域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将继续发挥自身产品、服务及客户资源优势,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今年8月,特斯拉和联通签订协议,未来在中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同时在全国120个城市的400个联通营业厅安装目的地充电桩。加上这次与民生银行的合作,特斯拉在全国,将新建600个目的地充电桩。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了,又是联通,又是民生银行的,那最应该管这事的国家电网在哪里?

当初埃隆.马斯克来华时,面对谈判近半年依然毫无进展的国家电网合作项目,曾声称要独立于电网运作超级充电站。但随后,特斯拉又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国电动车充电标准的建设。

随后,特斯拉开始卯足了劲建设充电桩,例如北京今年预计建成1000个公共充电桩,但特斯拉自建的充电桩,全年预计将达到320个。而上海计划2015年建设充电桩6000个,而按照特斯拉现在的速度,明年在上海特斯拉将完成超过3000个充电桩的建设。

但是,如此卖力之下,我们依然没看到特斯拉与国家电网之间,有任何实质性的合作。虽然特斯拉一再表示,超级充电站的主要电力来源于国家电网,这表明特斯拉了与电网公司融洽的合作关系。

(本文综合驱动之家、中国证券报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民生银行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