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调研甘肃省能源发展情况

2014-10-17 11:31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关键词:酒泉风电基地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13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赴甘肃省酒泉市调研,先后考察了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新能源应用项目、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项目,瓜州风电项目、三新硅业有限公司、酒泉-湖南±800kV直流输电工程及其配套的甘肃电投2×100万千瓦常乐电厂,酒泉130万吨电解铝项目。全面深入调研了酒泉风电基地、光伏发电、新能源送出工程和配套电源建设、电解铝行业、水资源配置及使用等总体情况。

10月14日,刘琦副局长在兰州出席甘肃能源汇报会暨国家能源局联系服务甘肃能源发展2014年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能源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与省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促进甘肃能源发展方面的意见。会后,刘琦副局长立即赶赴庆阳市考察了宁县长庆桥工业园区,正宁县核桃峪煤矿和正宁电厂,西峰市庆阳石化、长庆油田指挥中心,重点了解了陇东煤电基地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情况。

刘琦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国家能源局不仅与甘肃省建立了服务能源发展联系协调工作机制,还定点扶贫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他要求甘肃能源监管办一定要做到一手抓能源监管工作,一手抓定点扶贫工作。一方面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能源局的要求,认真开展能源监管,关注能源行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配合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新能源发电送出、消纳等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深入两县调查了解扶贫情况,协助国家能源局推进两县项目帮扶工作,为两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新能源司、煤炭司相关负责同志和甘肃省常务副省长,省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局)、甘肃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酒泉风电基地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