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漳泽电力企业文化推进会在同华发电公司召开

2014-10-27 10:39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同华发电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漳泽电力公司企业文化推进会在同华发电公司召开。同煤集团公司董事、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跃平,党委组织部长周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文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宾,漳泽电力公司领导白秀兵、马丽亚、丁淑玲、王志强,及公司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政工部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生元主持会议。

会上,白秀兵作了题为《坚持文化引领 推进文化融合 为公司加快煤电一体化发展提供动力源泉》的工作报告。他指出,重组以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两新”战略愿景,坚持以文化建设助力转型发展,以文化融合促进管理提升,以文化活力激发发展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为建设效益漳电、创新漳电、绿色漳电、幸福漳电,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煤电一体化大型能源上市公司提供了坚强保证。白秀兵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二是以人为本、提升素质,全面促进人力资源开发;三是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保证;四是巩固成果、深化融合,确保企业文化落地生根;五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跃平在会上讲话,指出,电力系统围绕集团公司“两新”战略体系和“五个一”战略要求、“三个三”战略思路,突出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相互融合,全面带动和促进了企业发展,开创了文化强企、争创一流的新局面。

吴跃平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文化强企意识,把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 。企业文化是做强做大企业的重大战略问题。企业的竞争不仅仅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竞争,说到底,是文化力和文化优势的竞争。各级企业领导者和全体员工,要努力增强文化强企意识,把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二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确实摆在重要位置。打造同煤漳泽电力品牌,是适应国内外激烈市场竞争的需要。各单位要强化“漳泽电力”这个品牌,自觉维护同煤漳泽电力品牌的权威性。只有公司的品牌打出去了,才能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才能使所属单位受益、广大员工受益。三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的落地实施,推动企业管理提档升级。要以先进的文化理念引导观念的更新,抓住国家改革发展机遇,利用煤炭、电力两种资源,优势互补,占领市场,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和企业发展机会。要树立人才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的观念,用“两新”愿景鼓舞人,用精神凝聚人,用机制激励人,用文化培育人。要以先进文化理念整合全系统资源,走文化兴企、文化强企之路,以做实做优做强文化,带动做实做优做强企业。

集团公司董事、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在讲话中特别指出,本次会议是公司文化融合的一次大检验,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一年来,集团公司电力板块从厂容厂貌、企业形象到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文化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树立起了集团公司电力版块的良好形象。

文生元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的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公司报纸、网站、电视要宣传报道好各单位学习领导讲话精神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实现企业文化与公司发展的和谐统一。要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创造优秀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廉洁文化、安全文化,确保公司各项工作高效、顺畅、规范、有序运作。要用先进的文化促进观念的变化,用科学的思维优化整合各种资源,为落实集团公司“两新”战略,实现公司战略目标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促进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的提高,最终实现公司科学、创新、和谐的全面发展。三要实现全体员工对价值理念的认同和实践。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企业理念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广大员工的行为规范中去,真正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为和行动指南。要积极开展竞赛、宣讲、讲座、培训等活动,使每一位员工甚至是员工家属都学习、了解、融入公司企业文化,从而更好地引导员工、调动员工和凝聚员工,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员工发挥作用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企业凝聚力。四是企业文化的建设要紧密联系群众,要跟当前的政治形势相结合。集团公司近日召开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明确提出了六个方面的举措和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出台具体管理办法和措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两新”战略愿景、“五个一”战略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同华发电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塔山发电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举行了公司《企业文化手册》和《VI视觉形象识别标准手册》授发仪式。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同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河津发电分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