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贵在善始善终

2014-11-04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联系点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和河北正定县供电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预期成效。通过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拓进取,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个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读罢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应该说,绝大部分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中央部署和国网公司党组的统一要求,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尽心尽力、大胆工作,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有极少部分供电公司在学习中,或是声势浩大地举行了“启动仪式”,热热闹闹地开了“启动大会”,大张旗鼓地开了一个好头,象摸象样地做了一个样子,尔后便悄无声息的冷了下来;也有的供电公司在学习中,抱着一种搞形式走过场的心理,也下达了有关文件,列出了行动计划,信誓旦旦地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但是实际工作中,一些问题依旧,服务水平如始;甚至于极少部分供电公司在学习中,临到上级有关单位部门检查时,中间偶尔冒个泡了事,尽管整个过程中也查摆挖掘“四风问题”,也制定了整改方案,但是仅满足于嘴上会说,手上会写,却不能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不能提高整改实效,使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或是虎头蛇尾,或是雷声大、雨点小,这种模式,屡见不鲜。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由此,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是阵“龙卷风”,不是场“雷阵雨”,也不如“候鸟过冬”般只在特殊检查时期飞回来,而要深刻认识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贵在坚持不懈,确保善始善终,确保善作善成。只有反复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后续工作,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才能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而取得作风明显转变、发展质效提升的良好成效。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