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秦山项目部积极参与中核运行维修技术比武

2014-11-05 16:0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秦山核电核电维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秋前夕,秦山核电三期仪控专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技能比武大赛,核电各个仪控班组积极参加,秦山项目部仪控班组也在参赛名单之列,班组派出李辉和陈新柯两位成员参赛,仪控班长任建平老师傅更是应邀成为大赛评委。在核电维修无处仪控专业负责人简短的讲话后,比赛开始了。

开始每项工作前,都必须召开工前会,即使是比赛也不例外,而工前会更是比赛评分的重要得分点。工前会开展的如何,关系到接下来整个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工作负责人需要从整体出发,要把一切问题想的面面俱到。李辉主持了工前会,一边和陈介绍维修设备,一边讲解维修规程,并认真记录下工作中所要注意的地方。工作的任务分工是李主操作,陈来辅助配合并记录数据。整个比赛过程中,两人都表现的稳扎稳打,有条不紊,要把每项事情都做到仔细,小心,哪怕剥一根电缆线。李在操作工程中不断和陈交流,陈凡是有不解的地方,李都耐心解答。一个半小时后,比赛结束。李和陈也都顺利完成比赛。询问起感想时,他们都说收获颇丰。

检修工作不容马虎,细微的疏忽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而技能比武则为各个班组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在其中交流着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在工作中如何才能避免一些马虎,杜绝习惯性的违章。比武比的是技术,学习到的不仅仅是技术也有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对待工作的认真精神。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维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