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能源之美】GE燃气轮机 从战机到发电机(组图)

2014-11-10 10:05来源:机械美学微信关键词:燃气轮机通用电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历史可追溯到大名鼎鼎的托马斯˙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1882年在美国纽约下曼哈顿的珍珠街建成了世界第一个商业化的发电厂和输电系统,为当时85个用户的400盏电灯提供电力,从此人类开启了电气化时代的新纪元。也因此,通用电气公司也被称为人类电气化的鼻祖,并一直在电力技术领域处于前沿和领跑位置,创造许多世界电力史上无人能够企及的“第一”。目前,全世界约1/4的电力技术和产品源于GE公司,美国全部的发电设备中一半都是GE公司提供的。

1892年,摩根财团出资爱迪生电灯公司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等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GE),总部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市。GE在两次世界大战中,获得了迅速发展。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涉足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从医疗造影、电视节目到塑料,GE在2012年福布斯世界企业排行榜上列第3位。财富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中,排名第2位。

最早的燃气轮机技术来自于地面运行的蒸汽轮机的启发,GE公司设计了人类史上第一台喷气式飞机上发动机,这就是安装在Bell-59上的2台GE 1-A发动机(于1945年成功试飞)。随后,GE又于1949年设计并提供了世界上第一台在商业电站中应用的燃气轮机(安装于美国俄克拉荷马煤气电力公司的Belle Isle电站)。

随着世界航空业的蓬勃发展,飞机发动机的技术也日益突飞猛进,航空发动机在空气动力学、燃烧、材料、冷却和控制等方面取得的技术进步,又可反哺应用于发电和驱动的燃气轮机设计。

GE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同时提供大型商用航空发动机和电站燃气轮机的厂商,拥有产品门类和系列最齐燃气轮机产品。在GE的航空发动机和动力系统部门之间的协同努力下,促成了从航空发动机技术与传统发电技术的成功结合,加速了工业和公共电站应用燃气轮机的改进,领行业之翘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