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泰州发电公司2号机组率先成功实现“超低排放”

2014-11-17 11:19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国电燃煤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国电泰州发电公司2号1000MW机组脱硫系统改造后,实现烟囱净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5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40.6毫克/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2.3毫克/标准立方米。这三项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低于最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23-2011)中《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之燃机标准,这标志着江苏省、集团公司首台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实现了超低排放,为打造绿色国电率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泰州公司贯彻国家环保部及江苏省节能减排政策,按照《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排放标准,统一策划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方案,并分步实施。2012年、2013年分别完成了两台机组低氮燃烧、SCR脱硝等改造工作,今年下半年完成了2号机组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2015年上半年将完成1号机组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

据悉,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采用石灰石-石膏双塔双循环湿法脱硫工艺,取消GGH装置,在二级塔出口加装湿式电除尘器。脱硫装置原烟气入口二氧化硫浓度按3517毫克/标准立方米设计,设计脱硫效率大于98.58%。湿式电除尘器装置设计除尘效率70%,不仅可以消除石膏雨,捕捉游离液滴,进一步降低烟尘浓度,还可去除烟气中大部分胶状三氧化硫和汞,进一步净化烟气。

泰州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被国家能源局列为2014年煤机环保升级改造示范项目,石灰石-石膏双塔双循环湿法脱硫工艺及湿式除尘器首次在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的成功应用,标志着集团公司“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新突破,对我国燃煤发电环保升级改造起到了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燃煤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