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师带徒”促新入企员工快速成才

2014-11-18 10:09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方晓妮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发电运行部火力发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看师傅精心制定的培训计划,我这个新入企的毕业生对学习有了方向。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我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争取尽快完成计划,胜任工作岗位。”近日,手捧《师徒合同》,在发电运行部实习的新员工们高兴地说道。

针对新员工对岗位专业知识不了解、缺乏工作经验等实际情况,发电运行部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传帮带”培训机制。通过“传知识、帮技能、带作风”,切实加大对新员工的培养力度,促进他们健康快速成长。为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该部门为他们一对一配备了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师傅担任兼职培训师,讲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系统图、运行规程等,并传授工作实践经验,让新员工们少走弯路,加深了对本岗位专业知识理解和掌握。同时,培训中师傅们还注重帮助新员工理论结合实际,到现场操作时带上他们,让他们深入了解设备和生产现场工作要求,培养他们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际操作技能。

“这批新员工都是大学生,他们年轻,理论基础比较好,主要就是缺乏实际工作经验。我们作为老师傅也好、同事也好,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他们尽快地投入到工作中来。”该部门主任王顺社这样说道。

作者: 方晓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发电运行部查看更多>火力发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