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发改委核准温岭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4-12-03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关于温岭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核准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浙发改投资〔2014〕769号

温岭市发改局:

报来《关于要求核准温岭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请示》(温发改〔2014〕5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受委托进行咨询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浙规划院咨〔2014〕42号)。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意见如下:

一、为及时有效处理温岭市的生活垃圾,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同意建设温岭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服务范围为温岭东部的箬横镇、松门镇、石塘镇、滨海镇、新河镇(部分)、泽国镇(部分)、横峰街道(部分)和城北街道(部分)。项目单位为温岭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温岭市滨海镇温岭东部新区北面长新塘内。

三、项目建设规模为建设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和污泥800吨(含污泥200吨/日),配置2台400吨/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和1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垃圾卸料及预处理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电气系统、公用辅助设施等,总建筑面积26330平方米。烟气净化采用“炉内喷石灰脱硫+SNCR炉内脱销(预留炉外SCR脱销)+半干式反应塔+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渗沥液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工艺处理达标后纳管送污水处理厂处理。

四、本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7523万元,资金筹措方案为项目业主自筹18523万元,商请银行贷款19000万元。

五、项目环保和节能措施基本可行,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下一阶段要严格按照环评和节能批复文件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