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 “三措并举”推动班组管理提档升级

2014-12-17 19:05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孙海峰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安全生产安全技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津发电分公司燃化运行五班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强化班组建设,创建班组月度工作汇报(表),并通过不断细化、量化各指标完成情况,使各项工作清晰化、明了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安全管理不放松

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他们着力从思想教育入手、从技能培训入手、从运行管理入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两票三制,深化安全专项活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在提高大家安全文明素养的同时,努力消除员工的消极思想和惰性行为,从根本上杜绝习惯性违章和人为误操作,多次避免了皮带划伤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保证设备及时恢复运转,为实现本质安全奠定基础。

小家建设维稳定

在该班组流传这样一句话“进了燃五门,就是一家人”,不论是谁,在踏入五班的那一刻起,就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只要谁有困难,大家都会伸出友谊之手,竭尽全力去帮助他度过难关。为了能够增进大家的感情,班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大家进行一些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使班组员工在活动中加深了解,关系相处更加融洽,班组凝聚力也随之提升,营造出了职工第二家庭的良好氛围。

注重细节促提升

在班组建设资料管理上凸显“全”、“实”、“细”三大特点。一是资料准备“全”。 对上级每月下发的文件、制度规定、通知要求,班组都会及时分门别类归档。二是内容记录“实”。每份资料记录都数据确凿、无一疏漏,十分详尽。三是为了便于文件的管理和查阅,班组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将所有准备资料运用统一封面、统一标示,并利用编号进行区别划分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作者: 孙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技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