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鲁甸“8.03”地震灾区冬季安全用电牵动昭通电力人的心

2014-12-29 14:14来源:云南电网公司昭通供电局作者:贾理要 曹映果关键词:昭通供电局安全用电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今年入冬以来,昭通持续的低温冷冻天气,给昭通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利影响,鲁甸“8.03”地震灾区的冬季安全用电和温暖过冬同样牵动着每一位昭通电力人的心。在鲁甸地震灾区,由于气温偏低,灾区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为确保灾区人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让灾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和愉快的春节,昭通供电局领导层认真组织开展灾区冬季安全用电专项大检查。检查工作由昭通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牵头,鲁甸电力公司配合开展此项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工作中,昭通供电局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制定具体的灾区冬季取暖保供电方案并安排专人对158个灾民安置点,10161顶帐篷进行安全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387起;二、改造不能满足用电负荷的配电变压器及配电线路,解决灾区负荷增长过快的问题。目前已更换配电变压器74台,更换10千伏线路20千米、低压线路46千米;三、 在各安置点公布临时抢修电话,24小时为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提供电力故障抢修服务,并定期对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电力线路、开关、插座等进行检查,确保灾民持续、稳定用电;四、调配发电机28台布置在安置点,在失电情况下,能及时启用,保障安置点临时照明用电;五、在帐篷主线上安装保护开关,防止发生电气事故,同时在灾民安置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发放、张贴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安置点用户安全用电;六、做好应急人员及物资储备,配置三支抢修队伍共18人进行设备抢修巡查,及时安排人员对损坏的设备和线路进行更换。

为期10多天的专项大检查,排除了灾区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安全用电隐患,再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力保灾区冬季安全用电。保障灾区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确实将电力企业的温暖送到灾区群众的心坎里,尽到了国有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作者: 贾理要 曹映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昭通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