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电业局迁移公变为消防通道让路

2014-12-30 15:2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光山电业局供电所电变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光山县电业局组织精兵强将对“弦山公变”进行了迁移、增容,此举既打开了通往两座大型超市的消防通道同时又提高了该县邮政局、联通公司、动漫城、弦山商场以及正大街部分商铺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达到一举两得的目的。

    

  

光山县老城区北正大街东侧毗邻而建的两座大型超市“华联商厦”和“金博大超市”近年来先后建成投运后,一个消防安全隐患伴随着两座新超市的出现而悄然浮出水面:矗立在县城正大街东侧路边的容量为315千伏安的弦山公变恰好位于广大顾客进出两超市的必经之路中间,俩超市正常营运后,一旦出现火险,此公变俨然成了消防车进出超市的“拦路虎”,然而该公变架设时间又是在两超市之前。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确保超市消防安全、配电台区供电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消防、电业、超市三家相互协商、沟通后,确定元旦前夕将弦山公变迁移至华联商厦院内一副楼楼顶上并更换一台容量为500千伏安的新配电变电器

 
   “用电高峰时弦山公变 一个月供电量就达12万多千瓦时,日趋过载,公变这样一迁移、增容,不仅畅通了超市的消防通道,而且保证了弦山公变冬峰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市民和商户用电也更放心、舒心了。”光山县电业局安监部负责人一边检查指导现场施工安全一边向笔者讲述他对国企应该如何履行好社会责任的见解。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山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变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