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石横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验收

2014-12-30 17:34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石横电厂燃料信息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横电厂”)携手远光软件建设的燃料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存查样系统顺利通过验收。此举标志着石横电厂燃料智能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大提高了电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生产经济效益,为“高效燃煤电厂”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石横电厂位于山东省肥城市石横镇。一期安装两台315MW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1987年投产发电;二期安装两台315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1997年投产发电;三期安装两台33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07年投产发电。在国电集团燃料智能化建设要求指引下,石横电厂于2014年初携手远光软件启动燃料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存查样系统建设工作,旨在强化燃料管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项目建设历经需求调研、功能研发、集成测试、数据整理录入核对、用户培训等过程,完成了计划、合同、供应商、调运、入厂验收、接卸、煤场、入炉、结算、厂内费用、燃料成本核算等十五个子系统建设,实现了计量数据实时化、存样智能化、化验室管理网络化、采制一体化、入炉信息网络化、煤场数据信息化、采制过程一键启动、结算管理一键结算、报表数据一键上报。燃料智能存查样系统具备自动存样、样品到期自动预警、自动弃样、样品进出自动记录台账等功能,支持远程和就地双模式操作,可实现原煤样品的科学化管理,避免样品管理环节的人为干预因素,实现了“人样分离,盲存盲区”的建设目标,大大提升燃料管理水平。

工业4.0的到来,为电力工业提供了“智造”转型发展的新机遇。远光软件敏锐洞悉新形势下,燃料管理对于火电企业的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前布局“大燃料”业务,先后成立远光共创、远光智和卓源,收购瑞翔科技,提供覆盖从燃料入厂到入炉煤计量、采样、制样、存样、取样、弃样、化验的完整产业链解决方案,助力火电企业将分散的燃料生产设备与业务过程按业务流统一起来,推行无人值守和自动化生产线理念,打造设备智能化集中管控系统,全面提高燃料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远光软件表示,项目验收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远光软件将持续关注石横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提升的新需求,依靠产品技术创新,深挖系统潜力,保障石横电厂燃料智能化建设发挥最大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石横电厂查看更多>燃料信息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