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康县电业局:农电工老张的开心事

2015-01-07 15:50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供电所抄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太康县电业局毛庄供电所的农电工张国锋开心的不得了,见到人就笑呵呵的打招呼。老张是中奖了还是遇上了啥喜事儿?1月6日下午,带着心中的疑问笔者和老张聊了起来,这不,和他一唠扯,终于明白了个中原委。

技能比武获大奖 照片上了光荣榜

手捧着大红的荣誉证书,老张的脸上乐开了花。这是前几天在局里组织的电工技能比武上,获得的装表接电第一名的证书。为提高电工队伍业务技能和服务客户的水平,近日太康县局组织25个供电所的百余名电工进行了登杆作业、装表接电、电阻测量、交流接触器控制线路、针式绝缘子顶部绑扎导线等科目的技能比武竞赛,老张作为所在所的技术骨干,代表所里参加了装表接电科目的比赛,凭着平时扎实的基本功,老张一路过关斩将摘取了该项目的桂冠。不但获得了500元奖金,老张戴大红花的照片还上了局里的光荣榜,局领导在大会上还特意表扬了老张,你说他能不高兴吗?

村里换了变压器不再遭受“夹板气”

“老张,这回村里换了大变压器,你可为咱村做了件大好事,咱们村里老老少少都念你的好呢!”“村长,可不能把功劳记在我的头上,这都是电业局为咱老百姓办的实事。”说虽这么说,受到村长的夸奖老张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原来这几年农民的日子好了,电磁炉、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也走进了农家小院。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村里50千伏安的变压器明显不够用,特别是用电高峰期,出现了冰箱转不动,电磁炉用不了的现象。老张忙上忙下为村民服务累得够呛不说,村民把用电不舒心的气都撒到了老张身上,说老张没本事,连换个变压器的事也办不成。特别是几个老嫂子,做饭的时候用不上电,就指槡骂槐地拿老张出气,老张也多次给所里进行了反映,但因为农网改造得有计划,村里低电压问题一直解决不了。进入冬季以来,太康县局投入资金购买大功率变压器300台,通过轮岗置换等,使近500个台区的低电压问题得到了解决,老张所在的村庄正在改造之列,看着村头崭新的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嗅着村里飘来的饭菜香味,老张觉得自己的腰板也直了起来。

集抄设备上了岗工作轻松又排场

“看看,现在我也用上了高科技,抄表再也不用爬上爬下了,排场着哩。”老张晃了晃手里的智能抄表手机说。为实现营销信息化管理,太康县局实行了以3G手机网络为依托的智能手机抄表系统进行低压抄表。手机抄表是集自动识别技术、移动通讯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网络数据库等于一体的应用软件系统。该系统通过与营销系统的无缝连接,抄表人员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抄表、拍照,任务完成后通过3G无线网络及时上传至系统服务器,经数据审核后导入营销系统。实行手机抄表,不但改变了以前供用电营业中常见的估抄、漏抄、冒抄电量现象,电工的工作量也大大减少。工作变得轻松了,还用上了以前一直想买却舍不得买的智能手机,老张心里美着呢!

了解了老王的开心事,笔者也解开了心头的疙瘩,原来老王的开心事就是人民群众和基层员工盼望的事,也是太康县局为员工,为群众所办的实事。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抄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