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认真做好制粉系统精细化调整方案

2015-01-24 14:19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立平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制粉系统磨煤机分离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公司节能降耗总体要求,临汾热电公司从实际出发,针对性的对主要高耗能设备系统进行优化,细化调整方案。

    针对目前制粉系统出力偏低,电耗偏大,煤粉细度不均、给煤机频繁堵煤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认真分析、优化运行方式,制定相应措施,制定精细化调整方案,推动公司节能降耗。
    此次运行优化调整的项目有:一次风压与磨煤机出力试验;磨煤机的运行方式与主、再热汽温、飞灰、排烟温度指标试验;分离器挡板调整试验;煤质发热量变化对磨煤机出力及工况试验;磨煤机的钢球的装载量与磨的电流出力关系试验。
    调整试验从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2月15日之间分步进行。并在每一时间段,按照调试内容的侧重点不同,所带负荷的工况不同,合理调整相应的运行方式。特别是在机组ACE投入时,明确机组安全注意事项。供热期间,由机组供热抽汽量和主汽量确定启停磨的方式。保持制粉系统各个运行参数达到最佳运行工况,确保制粉系统最佳出力。
    为确保调整试验精准高效,运行各值从精细化管理着手,采取辅助手段做好设备定期试验工作:对磨煤机分离器的回粉管定期测温、定期清理、煤仓定期降低仓位,磨煤机定期切换运行方式等试验。通过行之有效的调整手段确定制粉系统的最佳常态化运行方式,对降低厂用电率完成节能降耗工作起到关键的作用。
 
作者: 李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制粉系统查看更多>磨煤机分离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