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三分局溧阳项目部创建“廉洁工程”小记

2015-02-06 13:5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溧阳项目部项目管理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远处传来的间断的鞭炮声,紧缩了年的步伐,苏南的冬仍然寒意袭人。此时在水电六局三分局溧阳项目部经理办公室,不定期举行的领导干部议廉述廉的小型会议正热烈地举行着。作为溧阳项目部的领头羊,不仅在施工创造了许多先进工艺、工法和佳绩,而且通过项目党支部不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树起了攻坚克难,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良好企业形象。

打造项目“廉洁工程”核心是构建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机制,保证项目部决策,执行,监督,控制体系的有序运行。针对工程采购量大,资金运作量大的特点,项目党支部在广泛追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选中突破口,着力构建了“管用”的“防范大堤”:严格执行公司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对工程款支付,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等重要事项,实行班子集体决策,并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公开,防止一个人说了算或少数人说了算,防范权力运行中不廉洁行为和发生,严格执行《溧阳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项目部反腐倡廉工作意见》等反腐倡廉制度,并结合项目部的实际进行了细化完善,使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对存在的缺陷和漏洞进行补充修订。项目部先后完善修改了成本管理,劳务队伍选用及合同管理,工程劳务结算,物资设备采购及管理,经济成本分析废旧物资处理、资金使用、业务招待费使用等相关规定,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体系的完整性,适应性和执行的有效性,形成持续改进的运行机制。

为了让各项廉政制度真正发挥作用,项目部与外协队伍签订了《“廉洁工程”共建协议》,从而扩大了“防范”范围,有效杜绝了对外协调中失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在项目部聘请2名职工任党风廉政纪监查监督员,形成党群结合的监督组织机构,将监督机构延伸到每一个容易产生权力腐败的角落。与此同时,项目部坚持厂务和党务公开,项目部党委、领导班子与各部门、各作业队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充分利用职工会、生产交班会、党员会、民主生活会等及时向职工传达项目部重大事项的办理,将职工关心的敏感问题全部纳入厂务和党务公开的范围,接受职工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们郑重签下廉政承诺书:“在溧阳尾水系统施工中,不拿外协队伍一分钱,不吃材料供应商任何形式的回扣,不直接安排或以参股形式安排自有机械设备租赁给项目部等”等相关事项。还把上级纪委的举报电话同时公布,让职工公开监督。他说到做到,先后多次拒收财物。领导带头把权力运转暴露在阳光下,“廉洁工程”便大行其道了。

2012年也正是溧阳尾水系统施工生产的高峰时期,项目部先后就协作队伍的选择、承包工程的数量和单价、工程款的结算、大宗材料的采购、人事任免决定、职工资发放等重大事项召开过多次招标会和专门会议,全部做到了公开、公正、民主、透明。尤其是在物资采购中,通过“货比三家、好中选优、优中选廉”,有效降低了工程成本。

行走在阳光大道上,三分局溧阳项目部透明操作阳光施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吹起了清风正气,项目部党支部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达标单位”和“先进党支部”。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溧阳项目部查看更多>项目管理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