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昭通供电局兵分七路开展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2015-02-15 15:25来源:云南电网公司昭通供电局作者:贾理要关键词:昭通供电局电力公司民主生活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关于对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为确保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智力、同步安排好述廉议廉工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常态,昭通供电局组成了由局长谭林、党委书记马建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镇泰、副局长吴贡勤、熊峻、沈龙、总会计师杨钦分别带领七个督导组,到各县级供电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开展2014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昭通供电局本部各支部、十家县级电力公司认真领会通知精神,仔细开展综合检查考评工作,对照各项指标和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2014年度生产经营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党建责任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工作做了深度分析和深刻的总结。并且对自查情况形成报告,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局长谭林在基层民主生活会上提出:大家要潜下心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自我剖析中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特别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帮助意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有交流、有交心,开一个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一是要紧紧围绕主体,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要真刀真枪、点准穴位,不要跑题、偏题,不要说空话、套话,真正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把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二是要紧密结合当前我局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认真地梳一梳、理一理、查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较真碰硬,更好担当起组织赋予的重任。三是要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党内生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一次重要实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

局党委书记马建铭对基层民主生活会议给予较高评价,他指出:我们下一步工作要在新形势、新条件下坚持勇于创新的思路,找准市场化发展的定位,提升地方服务形象并积极拓展市场营销渠道。优化作业流程解放思想,遵循市场供需规律转变思维观念,推动企业发展步伐。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坦诚布公,是一次质量过关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继续保持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促进个人学习进步,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二是继续抓好班子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三是正确理解、严格使用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民主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四是加强班子的分工和协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为副职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副职要换位思考当好正职的参谋。

其他五个督导组也分别到各县级供电有限公司、基层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大家充分准备、自己撰写材料、敞开心扉,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回头看”查找问题,认真总结。在督导组的督导下,各基层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

此次昭通供电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议自始至终严肃认真、团结和谐,开得很成功。即总结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即开展了自我批评,又为公司发展提出了建议。即坚持了组织原则,统一了思想,又发扬了党内民主,做到了畅所欲言,共谋新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作者: 贾理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昭通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民主生活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