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黑龙江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意见:落实鼓励火电等上网价格政策(全文)

2015-03-10 14: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热电联产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为意见全文:

黑政办发〔2015〕9号

各市(地)、县(市)人民政府(行署),省政府各直属单位:

为促进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经省政府领导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工程为依托,强化政府引导,完善政策机制,培育规范市场,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大力提高技术装备、产品、服务水平,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为改善环境质量,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二)基本原则。

创新驱动,服务提升。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缩小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提升技术装备和产品的供给能力。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特许经营、综合环境服务等市场化新型节能环保服务业态。

需求牵引,工程带动。营造绿色消费政策环境,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加快实施节能、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重点工程,释放节能环保产品、设备、服务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形成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有力拉动。

法规驱动,政策激励。健全节能环保法规和标准,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策机制,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形成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进入节能环保领域的积极性。把节能环保产业纳入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针对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效发挥政府规划引导和调控作用。

(三)主要目标。

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年均增长20%左右,高效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10%提高到40%左右。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节能环保企业10家,超5亿元的节能环保企业30家,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节能环保服务公司20家。

——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集成、转化能力大幅提高,能源高效和分质梯级利用、污染物防治和安全处置、资源回收和循环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取得重点突破,装备和产品的质量、性能显著改善,形成一批拥有知识产权和国内竞争力的重大技术装备,部分关键共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节能环保产品广泛应用。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推动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广应用,有效拉动消费需求。

——节能环保服务业发展壮大。用能单位广泛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服务新机制。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脱硫脱硝设施基本实现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