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展正文

燃煤电厂除尘技术交流会在宁波举行

2015-03-19 14:52来源:宁波日报作者:俞永均、潘金珠关键词:除尘技术燃煤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力发电和工业生产排放的污染物是产生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加强燃煤锅炉除尘改造迫在眉睫。日前在甬举行的除尘技术交流会透露,宁波市化工研究设计院研发的氨法脱硫技术,已成功应用到国内十几家电厂和化工企业的燃煤锅炉脱硫装置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业界好评。

据了解,当前我国近90%的电能来自火力发电,而火力发电和工业生产需要燃烧大量煤炭,燃煤锅炉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造成雾霾天气的重要祸患。

始建于1958年的宁波市化工研究设计院,近年来把目光瞄准燃煤电厂除尘技术,与中科院、天津大学、美国SEI等国内外大型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自主研发的氨法脱硫技术,帮助山东华鲁恒升、瑞星化工、日月化工等企业降低烟尘排放,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技术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