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莫让风筝变“疯筝”

2015-03-23 08:44来源:国网河南杞县供电公司作者:张帅 孟志强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朋友在放风筝的时,一定选择空旷的地方,千万不要在高压线等电力设施附近放风筝,以免发生意外危及生命。”3月22日,杞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在人民广场,东湖公园等地,向小朋友提醒放风筝要远离电力设备。

又到了春暖花开、风筝飞舞的季节,天气晴好的时候,人民广场、东湖公园等地上空飞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沉浸在放风筝的乐趣中。然而,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却也给线路设备带来了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危及放风筝者的生命安全。为此,杞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季节特性,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广场、公园、乡村田野等放风筝集中地点进行宣传,通过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竖立警示牌,张贴告示,使群众了解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以防美丽的风筝突然变“疯筝”。同时,电力部门提醒居民群众,放风筝一定要远离高压电线,电线两侧300米内属于禁放范围。如果发现有风筝挂在高压电有或落到变压器等电力设备上,不能擅自去取,应尽快向电力部门寻求帮助,以免造成用电伤害。

作者: 张帅 孟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