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清明防火护线早行动

2015-03-25 14:21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农电线路维护农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清明时节的临近,居民祭祖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的人明显增多,为了预防或减少火灾事故对电力线路带来不良的影响,自3月15以来,德江供电局对辖区重点线路设备设施开展了特殊巡视和维护工作,对输电线路通道内危险源,电力设施防火、防外力破坏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提醒、引导当地群众安全、文明祭扫,防止引发山火灾害,确保清明节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安全供电。

进入3月份以来,德江县境内气候干燥,气温回升,造成火险系数持续升高,加之清明节将至,为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防止祭祖烧纸引发山火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该局根据以往经验,提前行动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对电力线路的保护,同时结合“春检”活动做好清明节的防火护线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祭祖人员密集区的线路巡视力度,对祭扫附近的线路通道主要路口设立安全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防患于未然;加强与当地防火办、林业防火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共同合作,加强防范和控制;制定了清明节保电计划、方案,明确责任与分工,严格值班制度,抢修人员、物资、车辆随时待命,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事故处理协同高效;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乡村发放宣传材料,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并向广大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防火知识,加强对群众的防火教育,积极发动群众力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祭祖方式,切实做好防火措施。

截止日前,该局共巡查线路山火易发点3处,整改3处,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电线路维护查看更多>农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