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海南海口新建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相关收费标准出台

2015-03-25 14:52来源:海口供电局关键词:电力抄表配电设施海口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海口新建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工作的配套支撑性文件《海口市物价局关于新建住宅小区抄表到户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费标准的通知》发布。根据通知,海口新建住宅小区抄表收费到户管理的相关收费标准于3月20日开始生效,新建住宅小区抄表到户工作再有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海口市政府将新建小区电力抄表收费到户列为海口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积极与政府沟通配合,推动政府先后制定新建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相关管理办法、技术规定和收费标准,全力推进新建小区抄表到户工作。各方努力下,海口新建住宅小区抄表到户工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落地实施。

目前,已建住宅小区的供配电设施由开发商自行设计建设,难以提高供电可靠性,资源得不到有效整合。且大部分小区电价较物价局标准高出0.2-0.6元/千瓦时甚至更多,电力设施发生故障后又找不到负责维修主体,经常发生争议与投诉,居民要求电力抄表收费到户的呼声日益高涨。实现新建住宅小区抄表到户管理后,海口供电部门将对新建住宅小区的供配电设施实行统一建设、维护和管理,由供电部门直接销售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这意味着,海口新建住宅小区业主的用电价格、抢修服务均执行国家政策、标准和南方电网公司服务承诺,更有利于居民阶梯电价执行和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小区业主可享受到同网同价的实惠。

另外,由于已建小区的供配电设施产权属全体业主所有,建设年限较长,供配电设施陈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实现已建小区抄表到户得需要法律明晰权责关系、对大量供配电设备进行改造等一系列过程。下一步,供电部门仍将积极配合政府住建、物价等相关部门研究推进该项工作,争取实现已建住宅小区抄表到户,让更多业主从中受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抄表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海口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