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卢纯拜会老挝总理、副总理

2015-03-26 11:47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至20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林初学一行前往老挝,先后与老挝总理通邢•塔马冯、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等政要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会谈,实地考察了南椰2、南立1-2水电项目,亲切慰问三峡集团在老挝员工。

卢纯在会谈中感谢老挝政府对三峡集团多年来在老挝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中老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密切交往,老挝水电资源富集、禀赋良好,电力消纳市场前景广阔,三峡集团把老挝作为海外投资建设的重要市场之一,旗下的中水电公司在老挝拥有近20年的市场开发经验。南立1-2和南椰2水电站为老挝电力市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是三峡集团打造“中国水电走出去升级版”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老挝政府在大型水电站开发、三峡集团在老挝基地建设方面给予更大的关心支持,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水电行业领军优势和投资开发的能力和经验,为老挝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邢•塔马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副总理分别在会谈中感谢三峡集团近20年来对老挝社会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肯定了三峡集团已建成项目取得的成绩。在详细介绍了老挝的水电资源开发情况后,他们表示三峡集团多年来在老挝地区的发展业绩赢得老挝政府和人民的赞誉,对增进老中两国友谊作出了杰出贡献,老挝政府将在大水电开发、煤电一体化项目、三峡集团在老挝基地建设等方面努力支持三峡集团发展。

关华兵大使介绍了中老两国外交政策和老挝的政治、经济环境及律法规,对三峡集团下一步在老挝发展的战略构想表示赞同。他评价三峡集团在老业务是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项目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就业,对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访问老挝期间,卢纯、林初学一行赴南椰2、南立1-2水电站考察,详细听取了两项目及老挝地区工作汇报,亲切慰问在老挝员工,并为南立1-2 项目红旗班组颁奖。

卢纯在听取老挝地区工作汇报后指出,老挝地区可定位为次区域中心的投资中心、员工培训中心、利润中心和管理中心,以投资为重点,持续发挥CTG、CWE品牌优势。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把南立1-2和南椰2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同时建设管理好煤电一体化项目,力争百万级大水电项目资源。三峡集团海外业务要科学投资决策,有效管控风险,加强海外国有资产管理,保证海外员工人身、政治安全。

林初学强调,要严格规范海外实物和现金资产管理,实现海外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CTG、CWE品牌享誉海外,集团海外业务布局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且具备融资能力,应进一步建立机制、调动资源,打造“中国水电走出去升级版”。

赶赴南立1-2水电站途中,代表团一行还来到中水电公司无偿援建的帕贡学校。“同学们好好学习、快快成长,也欢迎大家以后来中国留学,学有所成后归国为老挝发展贡献力量!” 卢纯亲切看望孩子们并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

代表团成员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陆国俊、蔡绍宽、柳地,中水电公司、中水电国际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三峡集团所属的中水电公司1996年进驻老挝市场,是最早进入老挝的中资企业之一,先后成功地完成了3个水电站和2个变电站及输电线路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其中,南立1-2水电站装机100 MW,是中水电公司在老挝第一个以BOOT方式承建的水电站项目,也是中老水电合作的第一个BOOT项目,2010年8月投入运行至今已安全运行4年半,每年均超过设计发电量20%以上,总营业收入已超过1亿美元;南椰2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80MW,年均发电量为7.23亿度,于2011年10月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