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世界首个“三百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2015-04-16 15:4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平圩项目部作者:余正焰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圩电厂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4月16日凌晨1时16分18秒,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淮南平圩电厂三期2×100万千瓦发电机组5号机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汽轮机组最大轴振仅40μm!优于中电投集团规范标准(60μm)。

平圩电厂三期工程是世界首个同时拥有“单机容量为百万机组、厂内主变电压等级为百万、外送线路为百万特高压线路”的“三百工程”和国家电网“皖电东送”特高压线路配套的唯一百万千瓦级电源项目。同时,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中带动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重大项目,在我国电力发展的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锅炉设备采用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公司产品,汽轮发电机组由北重阿尔斯通(北京)电气装备有限公司制造,主变压器由特变电工承制,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

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平圩电厂三期工程Ⅰ、Ⅲ标段,主要包括两台机组土建、5号机组安装、全厂公用设施、输煤、烟囱及水塔。工程从2013年6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该公司平圩项目部秉承“不断超越、追求完美”的企业精神,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按照“超前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图纸设备滞后、罕见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把困难当磨练,把压力变动力,紧紧抓住工程节点目标为主线,以工程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不断创新,有效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优质实现了烟塔到顶、主厂房到顶、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电气倒送电、锅炉酸洗、点火冲管、并网发电等重要节点目标。 (余正焰)

作者: 余正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平圩电厂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