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方】中俄联合声明:务实推进煤炭、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项目(全文)

2015-05-11 11:18来源:外交部关键词:电力合作习近平访俄中俄联合声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全文)

相关新闻:中俄签250亿美元32项大单:飞机、高铁、水电齐上阵

中国-白俄罗斯联合声明:双方将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全文)

当地时间5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在莫斯科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弗˙弗˙普京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5月8日至10日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俄,两国元首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阿˙梅德韦杰夫。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以下简称“双方”)声明如下: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不断向前发展,进入新阶段,已成为促进两国发展、确保国家安全、提升国际地位的重要因素,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可靠保障。

双方视继续深化双边关系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将在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双方达成的战略共识基础上,不断巩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维护各自主权、领土完整、安全,防止外来干涉、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保持历史、文化、道德价值观等核心关切上巩固相互支持和协助。

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完善两国政府、立法机关、各部门、地方和民间业已建立的交往机制,创新合作渠道,充分利用高水平的政治关系带来的有利机遇,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促进两国的发展与振兴。

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与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分别建立了交往合作机制,这是双方高度互信的又一新体现。双方高度重视通过上述渠道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浩劫。中国和前苏联作为二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是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的主要力量,经历了最残酷的考验,付出了巨大牺牲,为捍卫人类尊严、重建世界和平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人类将永远铭记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同盟国人民为赢得胜利、为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的反人类思想与恶行、为重建世界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双方强调,中俄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反对否认、歪曲和篡改二战历史图谋,维护联合国权威,坚决谴责美化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及其帮凶、抹黑解放者的行径,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世界大战的悲剧重演。

中国人民铭记为中国自由而牺牲的苏军烈士。

相关新闻:中俄签250亿美元32项大单:飞机、高铁、水电齐上阵

中国-白俄罗斯联合声明:双方将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合作查看更多>习近平访俄查看更多>中俄联合声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