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快讯:电力纳入亚欧互联互通建设重点工程

2015-05-28 15:3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国际产能合作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5月27日举行的“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上,就如何开展亚欧互联互通蓝图和亚欧自贸区研究,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装备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高新技术与产品等领域加强对话和务实合作,推进高铁、电力、通信、钢铁、有色、水泥等领域条件成熟的示范项目落地实施。

第二,充分发挥国开行的国际合作项目开发以及研究规划合作优势,积极对接亚欧会议成员国发展和区域合作规划,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磋商,推动签署合作备忘录与规划合作,制定一批具有示范性合作规范。

第三,加强双边多边的合作,建设亚欧互联互通利益共享价值链。

延伸阅读: 【关注】2015~2030电力发展展望

目前,国开行资产总额已经突破1.6万亿美元,外汇贷款余额达到3200亿美元,已与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当前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开行已经累计支持的项目超过400个,占全行国际业务的1/3以上。

李吉平指出,在这些项目合作基础之上,国开行主要围绕“五通”要求促进亚欧地区互联互通。”五通“指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出。

目前国开行已经在亚欧国家22个项目累计人民币贷款余额100多亿元,这些推动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此外,国开行还发挥上合组织银联体、中国东盟银联体等组织优势,发起成立中法基金,签署推动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备忘录,搭建开放式多边投资平台,以促进这些区域的经济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产能合作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互联互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