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GE研制新型燃气轮机:减重80% 效率与柴油相当

2015-06-19 10:40来源:驱动之家作者:万南关键词:燃气轮机GE发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世界第一大工业企业,美国通用电气(GE)的产品和技术活跃在世界各个领域,尤其是重型装备。

据日经BP引述GE部门总裁Tim Schweikert的话,他们已经开发了基于小型飞机技术的船舶发动机,区别于主流的柴油技术,这种燃气轮机更加轻量化、环保化,但是效率却与柴油机相当。

Tim称,新型发动机减重80%,提及缩小30%,以集装箱船为例,载货量可增加7%左右。至于技术细节,Tim未透露太多,只是说,他们用了“联合循环”方式,即利用燃气轮机发电之后的废热制造蒸汽,然后驱动涡轮机再次发电。

不过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国燃气轮机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尚未形成真正的产业。中航工业动力所在发展QD128、QC185、QC70、R0110四款燃气轮机,其中R0110为重型燃气轮机、QD128和QC185是中档功率燃气轮机,QC70是小功率燃气轮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发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