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高温作业更要戴安全帽

2015-07-06 14:26来源: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作者:刘剑文关键词:察右前旗电力公司电力安全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出楼门,老远就瞧见电力急修吊车在施工,还看见有位师傅正拿着毛巾擦汗。“电力师傅就是辛苦,这会儿至少有38度以上吧,”我边走边想。怀着崇敬的心情又回头一望,吊篮里两人,车下两人,稍远处指挥一人,五人竟然都没有戴安全帽!《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进入工作现场必须戴安全帽,但这几位电工师傅竟因为天热而公然违章。

事实上,在高温下作业的工作人员头晕目眩是常有的事,也就是工具、物件掉落的可能性大于平时,安全帽在这时的作用会更大。大热的天,人站在地上都流汗,别说抱着烫手的电杆。在这种情况下,工作负责人包括来检查的领导看见不戴安全帽的现象,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制止,久而久止形成常态的习惯性违章。佩戴安全帽是最基本的安全措施,高温作业摘了安全帽也凉快不到那去,但事故常积于忽微,莫以恶小而为之。

我们要尽量错开高温作业时间,如必须高温作业时,只能采取其它办法,如单人作业时间不能过久一定要轮换工作,在休息区设置风扇散热,取用雪糕冰块等降温。但要警记:在生产过程中要坚决执行规章制度!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庭,恳请辛劳的师傅们,在酷热的工作中为了安全,请您戴上安全帽!

作者: 刘剑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察右前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