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察右前旗电力:加强集抄管理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2015-07-03 09:21来源: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作者:刘剑文关键词:察右前旗电力公司电力系统用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从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获悉,6月份该公司的智能表采集成功率达到92.5%,比1月份提高14.3%;1月至6月综合线损率完成3.02%,比去年同期降低0.39个百分点,这是该公司加强集抄管理取得的成果。

该公司在去年10月底就完成了集抄电能表的改造任务,但智能表数据采集率不高,抄表员不能完全从传统的抄表模式中解脱出来,新型智能电表应有的先进性不能够很好的应用。为了充分发挥智能表的作用,今年以来,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智能电表采集成功率,集抄率逐月稳步提升。

一是积极与厂家联系,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公司的抄表员和营销人员进行培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公司抄表管理人员的集抄技能;二是对已经上线集中器,但数据无效或采集率不高的集中器进行逐台排查,更换有问题的集中器,提高集中器可用率;三是对安装位置信号不好的集中器,对天线位置进行调整,在边远地区加装集中器布点,保证集中器的信号达到数据采集要求;四是加大用电营业普查力度,核实营销系统用电客户与现场基础数据信息是否一致,及时修改与现场不相符的基础数据信息,提高用电信息采集准确率和成功率。

智能电表远程集抄,是电力系统营销管理的一次重大变革。现在,该公司的抄表人员不仅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还降低了抄表成本,提高了抄表的及时率和准确率。通过系统对用户电能表进行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及时了解客户用电情况,有效规避电费风险,为线损考核提供准确依据,推进了用电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

作者: 刘剑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察右前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