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剑指锅炉积灰解堵 奥笛吹灰器受电厂青睐

2015-07-15 1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作者:程云关键词:常荣声学奥笛吹灰器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7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火电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开始执行。头顶这一环保“紧箍咒”,不少燃煤电厂不断加大环保资金的投入,探路超低排放

据测算,仅2014年脱硫、脱硝、除尘建设和改造费用就超过500亿元,而每年用于煤电环保设施运行的费用也超过了800亿元。在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环境下,燃煤电厂对脱硫脱硝、除尘除灰领域的新技术更为关注,各种技术层出不穷,北极星电力网记者带你了解一种新型的吹灰器—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

奥笛吹灰器外观

破除锅炉堵塞难题奥笛吹灰器应运而生

为了实现SO2消减目标,“十二五”期间我国大规模实施了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很多湿法脱硫系统都设置了GGH。一旦脱硫系统投入运行后,GGH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严重影响了脱硫系统的正常运行。在脱硝方面,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的投运,使得空预器堵塞严重、催化剂积灰、中毒,直接致使锅炉停机清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小小的灰尘影响竟如此恶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常荣声学查看更多>奥笛吹灰器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