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武汉供电公司:带电作业 汗如雨下(图)

2015-08-03 14:2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邹祖虎 赵吉东关键词:带电作业用电负荷武汉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湖北武汉碧空如洗,位于汉口老城区的10千伏胜利线、一元线改造正与不断攀升的用电负荷“赛跑”。

武汉供电公司员工在完成带电作业任务后,从绝缘手套中倒出汗水。 邹祖虎 摄

这两条共杆线路涉及用电客户5400户,当天的改造任务是新立电杆。11时,武汉供电公司汉口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员工在完成另外两处故障抢修后,穿着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来到施工现场。

“今天天气很热,我们要顶着太阳完成任务,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规程来。”班长朱耘的“战前动员”后,班员林涛、戴胜威立刻穿上了“战服”——从头到脚用绝缘服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他俩第一步需要将6根带电导线做绝缘处理。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徐徐升起,烈日照射在黄色的绝缘装备上显得格外刺眼,地面人员基本不能向上直视。不到一刻钟,林涛、戴胜威就完成了这项操作,林涛一边用衣袖擦脸上的汗水,一边拿着随身携带的温度计告诉朱耘:“这个上面显示50摄氏度了!”

待电杆树立完毕,接下来,带电作业队员要再次上阵开展杆上组装。此时,时针指向12时,烈日正发出一天中最大的“火力”。“还行吗,要不要先吃饭再上去?”朱耘征求两名班员的意见。“没事,先完成任务再说,下午还有两笔工单呢!”林涛、戴胜威在大声应答的同时,再次穿上了绝缘服。

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升至高空的电杆顶部,两名作业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装横担、装绝缘子、绑扎导线,每一道工序对他们来说都得心应手。

13时30分,林涛、戴胜威完成了所有杆上作业下到地面,豆大的汗珠连成了一条线。他俩来不及脱下绝缘服,分别接过朱耘递过来的水一饮而尽。这时,戴胜威感觉有些头晕,朱耘连忙打开一瓶清凉油放到他的鼻孔下。

现场这一幕被网友以“‘捂’汉男神”为题发到微博上。一位网友评论说:这才是真正的“汗”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武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