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管廊力推八合一 电缆入地困难多

2015-08-13 12: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电缆电压等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公开,这份3000余字的《意见》或将带动万亿级投资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向高潮,同时有望结束各大管线公司分割自治的局面。

这次《意见》最大的亮点在于明确入廊要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各类管线原则上应敷设于地下空间。已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区域,该区域内的所有管线必须入廊。”

延伸阅读:智能地下管廊时代 电力一马当先

《意见》还明确提到三不原则:“在地下综合管廊以外的位置新建管线的,规划部门不予许可审批,建设部门不予施工许可审批,市政道路部门不予掘路许可审批。”这也将进一步堵住管线公司自行铺线,明确了建设需要“通盘考虑”,不能“各自为政”。

目前,地下管廊分为廊体和管线两部分,而管线部分则主要掌握在各大管线公司手里。由于体制分割,不同的管线牵扯到的利益主体不同,这也是导致城市建设中“你挖了我填,你填好我再挖”的根源。原有的管线采用直埋方式,管线单位都有自己的施工部门和养护部门,在单次工程投入上要比地下管廊一次性分摊要少很多。

管线公司是既得利益者,入不入管廊是企业自己的事,这次《意见》等于打破了这种既得利益的格局,强调必须入管廊,因为你不入廊你的管线就没处安放。

目前,城市的管线主要涵盖电力、供水、排水、燃气、热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八大类管线,而地下综合管廊则是要将这些分散在地上地下的管线全部融入到地下综合管廊中,形成一条各类管线的地下“高速公路”。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综合管廊查看更多>地下电缆查看更多>电压等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