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新疆华电能源集控中心打造集控示范基地

2015-08-24 10: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电新疆公司风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新疆华电能源集控中心由华电新疆公司统一部署兴建,于2014年3月启动,2015年4月1日正式投运。投运后的集控中心成为集团首家大型综合能源控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实现了集控区域最广、控制距离最远、调度权限最高、接入项目最多、集控容量最大的运营模式。

集控区域最广。集控区域覆盖全疆166万平方公里内华电系统各能源场站,并进行实时监控,成为集团公司集控区域面积最广的集控中心。

控制距离最远。目前,集控中心纳入监控的各场站,距离最近的也有50公里白杨沟风电一场,最远的甚至达到了1400公里外的策勒光伏场站。

调度权限最高。电网给予集控中心最高权限,可直接接受电网调度命令,并向所监控的场站发布调度命令。并能第一时间掌握各场站发电量与弃风、弃光情况,为争取最大发电量做好准备工作。

接入项目最多。集控中心接入了风场电、光伏场站、水电站,同时监视哈密地区新能源场站及部分热网,实现风、光、水、热网四大项目的集中管控。

集控容量最大。集控中心共计接入风电场950兆瓦;光伏电站70兆瓦;水电站125兆瓦;热网供热面积高达2895万平方米。有望在下半年持续接入风电场700兆瓦;光伏电站60兆瓦。

集控中心作为集团首家综合能源控制中心,已实现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区域检修的管控模式,同步并对多个风电场、光伏电站的远方监视、控制,有效提升各场站综合管理水平,减少运行维护成本。

据悉,该中心集控人员将继续结合新疆地域实际,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完善集控中心的各项功能,确保全疆新能源管控一体化目标的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疆公司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