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特高压榕城变通信系统运维属地化

2015-08-27 11:5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郑蔚涛 葛元鹏关键词:变电站福建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福建电力信通公司传来消息,自1000千伏特高压榕城变电站投运以来,该公司运维班组在榕城变电站已办理工作票25份,完成各级业务优化22条,完成通信计划检修10项,计划检修完成率、消缺及时率均达到100%。

为适应1000千伏榕城变电站运维需要,福建电力信通公司负责1000千伏榕城变电站通信系统的属地化运维工作,充分发挥运维管理地域与技术支撑优势,保障了特高压及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福建电力信通公司综合考虑榕城变电站的地理位置,结合500千伏变电站运维规程,特别制定一套运维与应急抢修机制,实现人员、物资、后勤的运维与应急抢修常态化,既包含设备除尘、蓄电池充放电、电源维护、机房环境巡视、通信设备巡视以及户外设备巡视等常态化运维,也包含计划检修、应急抢修等临时性工作。该公司还开展运维资料规范化梳理,编制一整套运维内容表格,实现现场资料电子化,实现机房内部关键图纸上墙,节约了定位现场情况和运维任务交接的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