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业绩】湖北能源半年报:水电发电量增 火电降(图表)

2015-08-28 09: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湖北能源火电企业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上半年,湖北能源按照年度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顺应改革大势,强化安全生产,着力市场营销,深化对外合作,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在社会用电需求增长乏力等不利形势下,抢抓来水较好机遇,发电量和净利润创历史同期新高,为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581.92万千瓦。2015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90.46亿千瓦时,同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增长21.50%,其中水电企业完成发电量5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61%;火电企业完成发电量33.5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9.99%;风电及光伏类新能源企业完成发电量1.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28%。此外,公司完成天然气供气量4.00亿标准立方米,同比增长45.45%;完成煤炭等经销量51.71万吨,同比减少63.03%。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2亿元,同比增长15.94%。其中水电业务因来水较好,实现营业收入18.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5.29%;火电业务因受全省用电增速同比下滑、火电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20.79%;风电业务因齐岳山双鹿风电厂年初投产,实现营业收入0.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3.84%;天然气销售业务因为新场站陆续投入运营,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56%;煤炭贸易业务受煤炭价格下降及市场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下降34.38%。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7.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02%;净利润14.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25%。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由于清江公司上半年来水较好,发电量及收入大幅增加,水力发电业务实现净利润6.43亿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2.29亿元;二是公司火电业务虽然因机组利用小时数减少导致收入下降,但因燃煤成本下降,毛利率有所提高,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所增长;三是公司风电业务因一季度新增机组投产,同时风力情况较好,电网优化调度,风电业务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四是公司投资参股的长江证券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长,公司因此实现收益2.62亿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0.71亿元收益。同时公司在上半年出售部分陕西煤业股票,实现投资收益1.1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能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