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独家】内蒙华电上半年:发售电及送电情况(图表)

2015-08-25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内蒙华电煤电一体化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以下为报告摘要:

相关新闻:国电电力上半年:项目、利润、超低排放等情况(图表)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错综复杂,电价连续三年下调,电量同比也有较大下滑。2015年上半年,全公司售电量完成 190.92 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减少 27.77 亿千瓦时,下降 12.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4.73 亿元,同比下降 47.70%,与追溯调整前比下降 42.24%。但从二季度情况分析看,二季度售电量完成 115.88 亿千瓦时,比一季度的 75.04 亿千瓦时,环比增加 40.84亿千瓦时,增长 54%。二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 4.61 亿元,比一季度的 1,186 万元环比增加 4.49 亿元。二季度经营状况已得到明显好转。

2014 年 12 月初,公司完成了收购北方公司持有的蒙达公司 43%股权与丰镇发电厂#5、#6 机组。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对上年同期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以下数据除特殊标注外均为追溯调整后数据。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4.82 亿元,同比降低 17.27%,其中:电力产品销售收入实现 51.45亿元,同比减少 16.31%;供热产品销售收入实现 0.78 亿元,同比增长 19.83%;煤炭销售收入 2.49亿元,同比减少 38.53%。

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73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 47.70%。主要由以下原因共同影响所致:

(1)报告期,受 2014 年 9 月及 2015 年 4 月 20 日国家发改委对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的影响,公司平均上网电价完成 269.58 元/kkwh(不含税),同比降低 11.74 元/kkwh,影响电力销售收入同比减少 2.24 亿元。

(2)报告期,公司平均发电利用小时同比略有下降,售电量比上年同期减少 27.77 亿千瓦时,下降 12.70%;

(3)公司煤炭企业则由于煤炭销售价格下降使得煤炭产品亏损增加;

(4)报告期,由于煤炭销售价格下降,使火电发电成本略有下降;

(5)报告期,公司实现投资收益 4.73 亿元,比上年减少 0.55 亿元,下降 10.42%;

(6)报告期,公司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财务费用,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减少 0.26 亿元,下降 5.21%;

(7)报告期,公司加大供热力度,致使报告期售热量比上年同期增加,同时由于热价同比提高,使公司热力产品盈利能力提高,毛利率同比增加 19.55%。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华电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