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认真做好危化品区域防范工作

2015-09-02 16:34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立平 张玲玲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设备安全设备检查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确保危化品区域安全,临汾热电公司统筹安排,认真做好防范工作,早动手、早安排、早防范,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防范工作切实有效,并针对工作中所接触的危化品从管理制度的执行、实际操作、个人防护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重点区域安排重点监督。该公司化学专业,在平常工作中所接触的化学品居多,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因此根据公司要求,化学专业严格执行部门下发的危化品相关规定,并对重点区域增加巡检次数,强化巡检质量,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对化学药品的卸载、储存到使用各环节严格把关加强个人防护,规范操作,不放过任何疑点,对隐患做到严防死守。尤其对药品的分类储存、规范摆放以及储存间的通风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排查,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重点区域设立重点人物。为保证危化学品的检查落实到位,公司对从事危化品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专业资格取证培训,并成立特种作业岗位人员工作小组,设立现场巡查工作签到薄和记录本,对燃油库、液氨罐区、氢站等几个易燃易爆区域重点检查,并每天由公司管理人员分别抽查或检查,轮流负责值班签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消防和事故应急演练,认真做好事故应急预案,以便事故情况下随时应对,迅速启动。

重点区域做好重点检查。做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对设备安全构件如气动阀、安全阀、疏放阀、排空阀及应急洗眼装置、冲洗水等一一认真检查;对容易发生泄漏的部位,如管道或阀门做好排查,采取防范措施;对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做好重点监视;对压力表、液位计、温度计及防静电设施,还有其它防护用品,现场灭火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表计量程准确无误,数量、质量全部达标,做到重点区域重点防范。

该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要求标准整改落实,验收合格,使检查出的问题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危化品区域安全无忧,保障公司危化品重大危险源设施设备防范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李立平 张玲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设备检查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