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战“疫”保供担使命

2022-10-12 10:13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高一木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员核酸、静默管理......10月7日以来,面对运城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

微信图片_20221012095503.jpg“即日起实行全封闭驻厂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7日运城地区多地实行静默管理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排查驻厂职工行程轨迹和高、中风险区经停史;按照属地政府统一部署,在厂区设置集中隔离点,对50名外省返厂职工进行统一管理;严格出入厂审批程序,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查验两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进一步控制人员流动,严防外部输入风险;系统安排“消杀、测温、通风”三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不留“疫”角,有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多维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同时,该公司大力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细致了解驻厂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予以及时解决;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通过电话、视频慰问等多种方式,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2095531.jpg“接省调令,2号机组10月10日下午13时并网。”新一轮疫情期间,该公司16名运行人员居家隔离、1号机组扩大性C级检修同步进行,人手紧张、准备时间短成为此次启机并网的最大难题。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并网,该公司及时调整运行班组人员配比,抽调业务骨干补强并网操作班组;调整检修工作重心,全力支持机组启机前锅炉水压、机炉电大联锁、各辅机试验等准备工作,为机组顺利并网打下了坚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12095536.jpg

针对疫情形势给安全生产、电力保供可能造成的影响,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各级生产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加大重点工作、重要操作监护指导,进一步强化设备检查维护消缺;党员带头挂牌划分设备责任区,增加巡检巡查力度,对所管辖的设备区域进行排查摸底,对安全隐患和缺陷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2号机组运行稳定,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全部正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继续按照陕煤集团、电力集团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 高一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