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运电:“两会”保电进行时

2023-03-05 14:56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高一木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电力保供工作,陕煤运电全面贯彻落实陕煤集团、电力集团关于保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管控,健全保障体系,全力以赴确保“两会”期间区域电力稳定供应。

01.jpg有序组织,强化责任落实

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保电领导小组,结合往年保电经验和公司实际,制定下发了《保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将保电工作细分为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燃料保障、网络安全、保卫和消防交通、信访维稳与舆情安全等9项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重点工作和技术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02.jpg严查隐患,确保风险在控

安全生产是实现电力稳供的牢固根基。该公司持续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要求各级生产管理人员紧盯现场,严格监督“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持续加大“反三违”力度,督促全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以风险管控为核心,抓实生产安全、检修安全、环保安全等重点环节,加强对油库、氢站、氨区等危险作业场所的作业规范和隐患排查;强化2号机组检修作业现场安全监督,严审高风险作业安全措施,实行提级管控、提级监护,确保风险可控在控;进一步规范脱硫、脱硝等环保作业流程的标准化管理,并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两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环保运行。

03.jpg燃料稳供,保障应发尽发

手里有“粮”,心中不慌。2月份以来,该公司未雨绸缪,主动加强与陕煤集团运销公司的沟通联系,同步推进对口矿井驻矿管理,多维度争取长协煤足额兑现。同时,该公司成立接卸、堆存、上煤工作小组,协调来煤调运工作,为燃煤入场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煤场接卸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接卸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燃煤保供夯实设备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接卸来煤车辆3914节,进煤20.96万吨,为机组实现应发尽发提供了“硬核”支撑。

04.jpg注重细节,消除危机萌芽

该公司细化安全保障工作措施,提高安全保卫级别,对重要生产设备区域和危险化学品加大巡视检查和监管力度,对企业内部及周边进行排查,将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好舆情及维稳监测,及时、准确、全面掌握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对职工中存在的困难,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明确执行领导带班、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要求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在厂值班值守,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目前,陕煤运电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已做好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下一步,陕煤运电将牢固树立“归零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落实好保电措施,为高质量完成“两会”保电任务贡献陕煤力量。


作者: 高一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