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运电:维修消防警铃 助力应急救援

2023-02-28 14:39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贾笏卿、冯浩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继电保护线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可真是解决了大难题!”看着恢复正常的消防车警铃和应急广播系统,陕煤运电保卫消防队长欧鹏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消防车警铃和应急广播系统,是指挥消防作业、火灾逃生和疏通道路的重要设备,直接影响着出警的速度和救援效率,在整个消防车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

01小.jpg

得知厂内消防车警铃和应急广播系统出现故障后,该公司设备部第一时间安排三名继电保护专业检修人员前往修复。

“电源模块、保险、线路以及按钮触点均正常。”确认弱电模块无故障后,三人把目光瞄向了扬声器本体。

“爬上去看看!”做好安全措施后,薛锐带头爬上了车头,精准、简洁地将扬声器拆卸出来。随后,冯浩用万用表测出扬声器电磁线圈直阻偏大,拆解检查后发现线圈内部接头严重生锈,进行除锈、绝缘加固后,直阻虽然下降为正常水平,但警铃和应急广播系统仍未恢复正常。

“看看是不是这个接头松了。”性格细致的贾笏卿仔细检查扬声器后,发现声光报警装置顶部的一个电缆接头存在松动现象,薛锐重新压接紧固后,熟悉的警铃声随之响起......

02小.jpg

在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检修小组三人忘却了身体的疲惫,他们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保障了厂区的消防应急救援力量。


作者: 贾笏卿、冯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线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