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凯乐塔水电站点亮西非明珠

2015-10-20 14:34来源:能源发展网作者:韩承臻关键词:水电站三峡集团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三峡集团历经近4年共同建设的凯乐塔水利枢纽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总装机24万千瓦,合同总额4.462亿美元,是几内亚最大水电站。至此,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及其周边共11个省区将顺利用上凯乐塔电站输出的电能。该项目投入运营将使几内亚国家的总装机容量翻番,促使几内亚进入能源自给自足的时代。

几内亚总统孔戴、刚果(布)总统、尼日尔总统,以及尼日利亚、加纳、塞拉利昂、阿联酋等10余国家领导人和使节,共同出席凯乐塔水电站发电庆典活动。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经济商务参赞王宝忠,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长江电力公司总经理张定明,三峡集团总经济师彭冈,计划发展部主任吴海斌,三峡国际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三峡发展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文伟出席庆典。项目业主几内亚能源水利部、业主技术服务团队TRACTEBEL公司,以及各参建方代表参加发电庆典活动。

孔戴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三峡集团对凯乐塔项目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扬了中国建设者对推动几内亚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凯乐塔电站的投运对改善几内亚电力紧缺局面、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凯乐塔水电站也将带动几内亚其它水电站项目的进一步推进。

卞建强大使对凯乐塔水电站全部并网投产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凯乐塔水电站是推动中几友谊深化繁荣的里程碑项目,是几内亚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对中几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具有深刻的意义。

王琳代表凯乐塔EPC总承包方介绍了中几两国建设者精诚团结,携手并肩,建设凯乐塔的历程,回顾了中几首脑、两国政府对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介绍了三峡集团在世界工程总承包、水电投资、梯级电站开发和调度等方面的影响力。

王琳表示,几内亚是西非水塔,水能储备丰富,水电开发具有广阔的前景。三峡集团愿在双方能源战略合作框架下,探索在几发展的多种合作模式,共同促进水电开发,将以中几两国邦交日益成熟和稳定为基础,以凯乐塔的成功合作为契机,在中国“一带一路”多边共赢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加强与几内亚政府的合作。

发电庆典期间,孔戴总统亲自为凯乐塔水电站揭牌,王琳总经理、卞建强大使、王宝忠参赞等陪同孔戴总统参观了凯乐塔水电站,视察了电站运行情况,凯乐塔项目总经理张如军介绍了现场情况。

中国驻几使馆、援几医疗专家,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几内亚各界人士及各省区居民代表逾千人见证了电站揭牌和发电庆典。伴着几内亚传统音乐的欢快节奏,人们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凯乐塔电站为几内亚带来的光明和美好前景。

凯乐塔水电站是几内亚孔库雷河流域梯级开发的一级,是几内亚有史以来最大的水电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达9.65亿千瓦时。项目资金25%由几内亚政府自筹,75%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买方信贷。庆典中,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非洲分社、几内亚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