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关注】浙江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执行环保电价及考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5-10-29 07: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机组环保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下发关于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执行环保电价及考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ZJSP42-2015-0039浙价资〔2015〕201号

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关于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执行环保电价及考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各市、县(市、区)物价局、环保局,省电力公司: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536号)要求,规范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以下简称“热电机组”)环保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确保热电机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环保设施经有权限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热电机组执行每千瓦时2.7分钱(含税,下同)的环保电价。其中,脱硫电价每千瓦时1.5分钱,自2013年9月25日起实施;脱硝、除尘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1分钱、0.2分钱,自2014年5月1日起实施。

二、热电机组应按规定配备环保设施,烟气排放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浓度限值。

(一)二氧化硫。2011年底前建成投运的,排放浓度不超过200 mg/Nm3;2012年及以后建成投运的,排放浓度不超过100mg/Nm3;位于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等重点控制区且2014年1月7日及以后新建的,排放浓度不超过50 mg/Nm3。

(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超过100mg/Nm3;

(三)烟尘。位于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等重点控制区,排放浓度不超过20mg/Nm3,其他区域不超过30mg/Nm3。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调整或地方政府制订、执行更加严格标准时,执行环保电价应满足的考核限值相应调整。

热电机组配备的环保设施须符合国家和省的污染减排核查核算要求,应安装符合要求的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CEMS)、环保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及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刷卡排污系统),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实际年度排放总量必须控制在企业排污许可证登载的许可排放总量内。

三、2015年9月底前安装环保设施的热电机组,相关企业持有权限环保部门出具的环保设施验收合格文件等材料,于2015年10月底前向市级环保部门申请审核。市级环保部门将符合条件的热电机组名单及执行环保电价政策的起始日期,于2015年11月底前送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并报省环保厅备案。市级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同级环保部门出具的意见,于2015年12月底前明确相关热电机组环保电价水平(不含环保电价的热电机组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5088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环保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