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神华福能鸿山电厂检修人定制巡检保机组安全

2015-11-05 08:1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设备安全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定制巡检是对设备进行日常巡查检查,为了更好的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设备缺陷,防止事故隐患,保证设备健康水平,提高设备完好率。定制巡检是对设备实施维护、保养和检修以及制定反事故措施的重要依据,从而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经济损失,保证发电设备安全运行。

鸿山项目部对检修公司业务范围内的脱硫、脱硝、锅炉补给水、水精处理、除盐等各个区域推行巡检定制化。随着鸿山电厂秋季检查的到来,设备部环化部门高度重视,要求维护人员规范使用测振仪和测温仪,并强调在日常巡检中加大对转动设备测温和测振,认真做好记录。对发现设备温度或振动异常,及时将设备停运,联系检修人员进行处理,防止发生损坏设备。对设备和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班组做好事故预想和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班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脱硫脱硝系统、锅炉补给水区域,对巡检中发现的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联系检修人员进行处理,维护人员配合做好安全措施,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和现场人员人身安全。机务、电测、热控各个班组,积极配合发挥一线作用,吃苦耐劳,对各个区域进行横向检查,确保不遗漏一个区域。在维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定制巡检初见成效,设备维护现场情况较前期有大幅度提升。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