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竣工

2015-11-19 13:43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关键词:一带一路葛洲坝会兰庞雅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举行竣工仪式,承担工程建设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凭借一流的施工业绩和较强的履约能力荣获老挝国家电力特殊贡献奖。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坎玛尼˙因提腊,老挝南部四省省长、老挝国家电力公司负责人出席竣工仪式。

仪式上,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为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竣工剪彩,并敲响寓意吉祥如意的吉祥钟,放飞彩色气球。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坎玛尼˙因提腊向葛洲坝集团颁发老挝国家电力特殊贡献奖奖杯及奖状。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西沙瓦˙提拉翁向葛洲坝二公司老挝会兰庞雅项目部颁发电站移交证书及个人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宋沙瓦˙凌沙瓦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大坝厂房,亲自启动2台发电动机组运行按钮。当看到机组运行情况良好,各项参数指标正常时,宋沙瓦˙凌沙瓦十分高兴,并用中文连声称赞:“葛洲坝,了不起!”

据悉,会兰庞雅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在老挝承建的第一个EPC项目,电站装机容量8.8万千瓦,水库最高蓄水位820米,最大库容1.41亿立方米,是老挝南部最大的水电站。葛洲坝二公司秉承“一国一策、一点一策”的管理理念,认真贯彻落实“设计优先、计划超前、专业化施工、劳务属地化”管理思路,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成功解决了“560米竖井方案变更、地质变化的料场调整、明管优化”等诸多技术难题,克服了“原始雨林施工、语言障碍、设备通关、资源组织”等诸多困难,于9月3日顺利完成试运行及竣工移交工作,较合同工期提前了66天。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了会兰庞雅水电站两台机组的设备成套及安装调试任务。今年8月28日和9月3日葛洲坝机电公司分别完成两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提前66天实现一次启动成功、一次过速成功、一次并网成功、一次试运行成功,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优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葛洲坝查看更多>会兰庞雅水电站查看更多>